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要考個伊利諾州的駕照真難呀!!

[補21050120的不給考駕照過程!]
考駕照的準備跟考試讓我不斷奧嘟嘟!(雖然網路有考古題,監理站也有試題可練習(檔案),可我從小就不愛考試咩...)

先說一下駕照的重要性,除了可以開車外,它的功能如同台灣的身份證.

美國何其大,但我不太需要開車.原因:
1.我樂當乘客!車上超好睡的啦!!! :)
2.不管是以前住東岸還是現在在Evanston走個十分鐘就有地鐵或公車可搭;
3.走路15-20分鐘就是超市戰區(i.e.,一個路口有3間超市);
4.我有小折;
5.更重要的是,我頗宅!

今天會去考駕照是因為:
1.這鬼冬天不讓我和小折出去玩;
2.去銀行辦事還要拿護照,太麻煩了.ˇ
3.甜心找上我,該體恤棍哥開車的辛苦,不要只顧睡覺,要輪流握方向盤.

雖嚷嚷要考駕照,我還是想洞想縫 [台語,意指盡其所能地想]地想要逃避"考試"這檔事.
嗯... 有別州的駕照應該可以抵掉路考吧?! 以前的駕照搞丟了,重新辦一張要$38,現居地伊利諾州駕照考試$30(可考3次),這樣直接考一張比較省$.小不甘願為了省$8錢而準備考試, 再發現,伊州根本不管你有沒有別州的駕照,新州民就是要筆試加路考.好吧~我徹底安份了!不再動歪腦筋了!

看準今天無風無雨/雪,雪也融的差不多了.好吧~面臨現實去!
  • 本日第一嘟: 開了半個小時後先來到A考場,文件審核我...卡關了!要社會安全碼的正本,還要外國人居留證明(I-94,這表格早就電子化了,還要印出來.) 只好默默回家拿資料.
  • 本日第二嘟:來回一個多小時,又再次來到A考場,同個面試官,"妳I-20上的合法居留不到6個月!不能考." (晴天霹靂!!官網上完全沒寫要在I-20居留期到期多久前考試.面試官有權決定要不要給考). 想洞想縫症發作問了他"是只有伊州才這樣嗎?" 他不知道別州的情形,是說我跑去隔壁州考,回來還是得換...心有不甘!想說我都狠K駕駛手冊,有付稅,合法入境,也不給考. >< 賭一把,換考場B.
  • 本日第三嘟:往考場B的路上,疑似超速被拍照了.再嘟,被導航到一個只處理駕照文件的辦事處!@@
  • 本日第四嘟:考場C的面試官比考場A的講解詳細,結論是:他們不管美國簽證到何時,取決在我的學生簽證依親證何時過期. 啊這真該死~棍哥的學生簽證就是今年6月到期,要過期前3個月內才可辦延簽,所以...我們放棄了!
我終究還是當貴婦的命吧! "小棍子,開車!~

20天後...第3嘟:超速,係金A. 罰單來了⋯慶幸的是,初犯免罰!!哈~哩~路~亞~~
罰金:超出6-11哩罰美金$35; 超出11哩以上罰美金$100.這單子,我家不歡迎喔!


ps.棍哥說我是伊州最認真的考生,直嘲我聯考也沒那麼認真吧?!應該拍張我認真準備的樣子給我阿爸看. ㄘㄟˊ~

祝大家考駕照順利!記得先看一下I-20何時到期喔!

考駕照續集在此,真的進場筆試和路考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