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伊利諾州考駕照記

[補4/1之滿心祈禱愚人節不要再被愚的考駕照記]

一月就準備好去考照了!無奈資料準備不足...直接被審核文件的人員駁回. (不順的考駕照全記錄.) 前天(週三)備齊文件再闖考場!聽說週二和週六考生很多,週一沒開,看了一下天氣,就週三囉!

準備的文件有:護照,SSN(正本),I-94,I-20(還可以侍在美國的有效期超過半年),2份住家證明(保險證明,bank statement;90天內有效期),汽車保險卡.

Des Plaines的考場依舊是我的第一選擇,因為離家算近,周邊車流量沒有其它考場多,即使它有上次讓我奧嘟嘟到不行的審核文件人員.

Ok!首先是審核文件,差點又沒過了.
這次是住家地址證明出岔,我拿銀行存款明細(bank statement,一月份列印的).由於上面存款資料是去年的9-12月,對方要的是近期90天內的 (也就是1-3月份),她不管我是一月份才列印的...讓我第一關就心揪揪,最後她在文件上做個記號,讓我進去啦!

第二關:文件再審-->視力檢查--->繳費.
由於bank statement超過90天,要填xx表.是我和棍哥的共同帳號,所以這要留個資的xx表是他填的.接下來是審核官的鬼打牆...不過也是護照上那該死的'Republic of China'惹禍!她Taiwan 和 China 傻傻分不清,輸入電腦時不知道要按哪個國籍,呼叫主管來.對方問我"You were born in Taiwan but grew up in China?"---頓時...我頭上又冒火了,克制一下解釋一番.他們倆只好繼續翻我的護照和哪裡有寫"Taiwan"...啊不就在護照封面嗎?好了!他們知道要選TW了.
再接下來又是我的問題...因為以前別州的駕照搞丟了.審核官又不知道要怎麼弄了,所以她主管再次來幫忙.填了一份說明書, 留個資,&說明為什麼沒有提供舊駕照 because I lost it. (就是 I lost it 3個字即可.)視力檢查也過了,繳費去.(筆試&路考$30,刷卡另收$1塊手續費.)

第三關:領考卷去. 就在櫃檯旁邊考耶...沒有獨立的考場. 棍哥之前在已關閉的考場考有答案卡,我還傻傻地問說答案卡在哪? 考官冷冷的說 You answer on the test. (這考官也是我的路考官.)

筆試考了35題,錯一題.題目是12歲以下的兒童在前後座都有安全氣囊的車子可坐哪?想說全車都有了,又超過法定8歲強制坐後面的年紀,就答前後座都可。但正解是'後座'!錯的好啊!不然暑假如果真要顧姪子,亂放就害了.偷偷說...號誌考題15題和先前流出市面的考卷一樣.

路考去...考官先在車外叫我踩剎車,打左/右轉燈,確認車子ok就開考了.考官一路冷冷地發口令,一度叫我停路肩,我愣了一下.打方向燈,停好,打n檔和暫停三角燈,以為他受不了當我的乘客了.結果他默默地在評估表做記號,繼續開囉. 回到監理站,他冷冷地說 "You pass."就下車了. ---哇哈哈~暗爽無比呀!

拍照領駕照囉!---皮包裡又多了一張醜得像鬼一樣的證件了.真懷念我大學那張駕照,幼咩真好呀!oh~駕照上的個資有:身高體重髮色和眼珠的顏色了,還有要不要捐贈器官.(果然是米國的身分證來著,搭美國國內線只要駕照也可通行喔!!)

全程搞了近兩個小時,考完近2pm了.巴豆餓餓餓...
慶功宴吃距離考場約15分鐘車程的 Sozai Banzai.
價錢就份量來講是友善的呦~而且部份小菜買2送1.:)
我的親子丼$4.95含一碗像自家煮下重本的味增湯.
棍哥的豬排飯$9.95,另外點了2樣小菜.
-->含稅,$20有找!!!真是胃和荷包都開心的一餐! 

祝大家考駕照順利!行車平安!

補: 拿到駕照3週後,監理處寄了ㄧ封信給我.謝謝我同意器捐,也請我鼓勵朋友們器捐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