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

番茄花椰菜鹹派 & 南瓜培根鹹派

哇~這麼久沒發文了! (驚)

先前回台灣一個月,接著2枚侄子來美走跳近一個月(阿姨我深深體會到全職媽媽的辛苦...),再接下來我們這竟大熱特熱,搞到我和最熟的烤箱都暫時分離了.一開烤箱就覺得屋子更熟了...><
終於來到8月底,微微秋意.於是乎~我的烘焙魂甦醒了!
約了朋友去Grant Park聽戶外交響會順便野餐,隔天又有另一個聚會.
想想就作2個鹹派分給這2攤聚會吧!
Btw,最近讀了一篇鹹派文,潛規則來著吧!何時吃,什麼蔬菜適合做鹹派,#&* etc.讀完我心想哪來那麼多規矩!就是用心做,開心吃就是了.
說到用心,我也不得不小誇自己這次真的滿用心的,還先好好研究了"派皮是否需要加蛋?"看歐美的鹹派食譜,派皮多不加蛋,但台灣部落客的鹹派食譜大多有加蛋. (oh!問題起源:鹹派內餡就好多蛋了,派皮為何還要加蛋哩?)
Ans:製作派皮時加蛋黃可以幫助派皮擀開時更柔順喔! (關於鹹派的十個秘密.) 事後證明,派皮有了蛋黃加持,果然擀開fu不一樣.


CaS的胡搞瞎搞 [a] 南瓜培根鹹派 pumpkin and bacon cheese quiche &
[b] 番茄花椰菜鹹派 tomato-broccoli and cream cheese quiche 是這樣的:

-派皮一份.這次安分照著masa的配方走,有加蛋黃的喔!

南瓜培根鹹派幾乎完全照著masa桑的走啦!除了省略了菠菜外.

 另外一個自創的 番茄花椰菜鹹派 內餡如下:
1) 1/2顆洋蔥;(可以和南瓜培根鹹派的洋蔥一起炒軟.)
2) 花椰菜,只取上方花花處,約一碗,在加了鹽巴的水汆燙3分鐘,瀝乾;
3) 番茄一顆,切片; 
*材料(1-2)料理過,放涼.
乳酪糊
4) 115g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;
5) 蛋2顆;
6) 75g牛奶,或鮮奶油或,half & half cream;
7) 鹽和黑胡椒適量.
8) 方形起司片,先放冷凍,方便切絲.
9) 適量起司粉,我是把white chedder刨碎


做法: 奶油乳酪切塊隔水加熱,攪拌到滑順,熄火.移到平台,加入(5-7),攪拌均勻.
派皮盲烤後放涼,先放洋蔥當底,接著放花椰菜,撒上起司絲,先倒入3/4乳酪糊,鋪上番茄片,再倒入剩餘的1/4乳酪糊,最後撒上起司粉.
放進已預熱的烤箱180c/350f,30分鐘後就香噴噴,水噹噹出爐啦!

野餐去啦!


今年的草地音樂會,每一"攤"都很有戲!


祝開心飽&開心玩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