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奶油乳酪吐司


因為家有輕乳酪蛋糕控,所以冰箱隨時都有cream cheese,上週開了一盒做鹹派,剩下的就做奶油乳酪吐司吧!

CaS的胡搞瞎搞 奶油乳酪吐司 cream cheese bread loaf 是這樣的:
(原食譜 在此.)

材料:
1) 高筋麵粉 250g,過篩;
2) 糖 50g;
3) 鹽1/2t;
4) 牛奶 130g;

5) 蛋 30g;
6) 奶油乳酪 35-40g;
7) 起司絲10-15g;
8) 酵母1t;
9) 奶油 20g.

做法: 
1.材料(1-8)依序放進麵包機,麵糰功能 (*SD-YD250,pizza dough功能, 45分鐘).揉麵7分鐘後,停止.放入奶油.再重新設定麵糰功能,打個13分鐘. *麵包機第一次暫停,就是麵包機剩32分鐘時,STOP,重新設定麵糰功能,再打個13分鐘到第一次暫停.前後已經打了33分鐘,麵糰還有黏黏的,所以我又重覆以上步驟再打13分鐘,怕麵包機溫度過高,所以第3次打麵糰時我就把麵包機蓋打開來打以避免麵糰溫度過高.
2.麵糰完成後,放在抹了油的鋼盆裡,噴些水,蓋保鮮膜,放到溫暖的地方,任它澎至2倍大,約1.5小時;
3) 食指沾水/麵粉輕壓長大了的麵糰,麵糰指型凹痕,沒有很快地恢復原狀,就表示發酵完成了.
4) 麵糰移到灑了手粉的桌面,輕輕拍出空氣.切割成2等份,約261g/each,滾圓收口朝下,蓋上濕布,鬆弛10分.
5) 撖成長條,從短向捲起,收口向下放入吐司烤盒.2坨麵糰中間要留空位.噴些水,蓋上濕布,最後發酵50分鐘,約吐司烤盒的9分滿.
6) 表面刷上蛋液, 一放進180c/350f預熱完成的烤箱後,立刻把溫度調降到170c/340f,30分鐘,done!

7) 出爐後,香噴噴的吐司繼續放在吐司烤盒放涼才取出.

食後感:這款吐司已經做3次了,真的很耐放,即使到第3天,還是沒有乾掉喔!只是...過綿密><怎樣才可以做出台灣的吐司呢? 阿哩~該不會是因為我的起司絲是從冷凍庫拿出來手刨的,增加濕度了嗎?該買起司粉了嗎?啊是說那小坨起司絲有多少水分呢?

祝開心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