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蘋果布朗尼

哎呀~差點忘記分享蘋果布朗尼的美味了!
(這應該是2個多月前的事了@@ 還真會囤積呀我)

巧克力烘焙比賽用的巧克力奶油漿還有剩1/3,拿來再做一份自己吃!(大笑)
不過沒有現成巧克力奶油漿的做法也是很方便啦!

CaS的胡搞瞎搞蘋果布朗尼是這樣的:
1) 無鹽奶油 83g;
2) 烘焙用黑巧克力(70%可可) 83g,切塊;
3) 蛋1顆;
4) 砂糖65g;
5) 1小撮鹽巴;
6) 低筋麵粉 50g, 過篩;
7) 蘋果刨絲 50-60g.


修水版做法: 先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和奶油,放涼. 另一碗把蛋加砂糖打勻,拌入巧克力奶油漿,攪和,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,一咪咪鹽巴,麵粉和液體輕柔地混合均勻後,最後加入蘋果絲.
我用了一個磅蛋糕和約10x10的方型烤皿,再放上杏仁. 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180c/350f,20-25分鐘.**絕對不可以烤過頭,表面沒有濕濕,用牙籤搓進去沒有沾黏,就done done了!
*我常用這個版本做布朗尼,蘋果絲可用甜菜根或節瓜替代.甜菜根和節瓜的份量增加至83g. 曾試過83g的蘋果絲,結果就是成品過濕@@,個人覺得頂多60g最好.用蔬果的功能是增加溼度,不用怕會烤出有菜味的布朗尼.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韓國超市的富士蘋果比較甜?我試了幾次,都有這種感覺吔.Anyways,這次用韓國店的蘋果,哇!成品有焦糖味的香!下次再來試. 


這是以前用阿桑菜園採的蘋果做的!自己採,自己做=美味!

祝開心飽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